ID514649433

CP杂食党

[未授翻|铁虫]Love is All I'd Feared (三)

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发生在Peter险些丧命并推迟加入复仇者联盟后,当小辣椒再一次拒绝了他的(低调又不热情的)求婚而逗笑了所有人的时候。当时她蹩脚地声称,虽然复联有一些机会招募新成员,但眼下并没有多少候选人,她把媒体们都叫来旨在杜绝任何谣言。她还公布了一些诸如斯塔克博览会的新展品之类的无关紧要的小事,和一些已经在官网上发布过的无趣消息。不过,媒体们似乎对此很满意,等到Tony干巴巴的发言过后,他们看起来就只对他求婚的事感兴趣了。

一两天过后,Tony会议间隙接到了Peter的一通慌张的电话。Peter的尖叫声冲击着他的耳膜,“斯,斯塔克先生,梅姨知道了,斯塔克先生!我要被禁足了,我以后不能见任何人了。她要烧掉制服,等到她发现了制服是你给我的,她会把复联大厦一起烧掉的。我知道她不想像失去本叔那样再失去——”

“"Peter,” Tony镇静地开口并惊讶地发现Peter立刻安静了, “Peter,你现在在哪里?”

 “在她骂人的时候,我被吓得从窗户逃出去了,我没注意,但我猜我可能会去复——”

 “眼下这可不是一个好主意,这里记者太多了”,他对着一个正狐疑地窥视自己的记者敷衍一笑。他转过身用Peter 能听清的音量轻声说“你想来就悄悄地溜进来,问问Karen我住在几层,Friday会放你进来。在那儿呆着别乱跑,我还有一个小时才能离开这鬼地方,先呆在那儿,我们一会儿再处理你姨妈的事好吗?”“好的,斯塔克先生……”

Tony举起手并露出完美的假笑,“我们说到哪儿了?”他现在和死人没什么两样,他想。

Tony一进门就看见Peter睡在小沙发上,吃了一半的三明治还放在嘴边。客厅里到处都是蛛网,Friday在Tony叫醒Peter前解释道:“我很抱歉Sir,我告诉过他们这不是一个好主意,但是Karen认为这能帮他冷静下来。我一会儿就叫清洁队来,Sir。”

 “斯塔克先生!”Peter突然跳起来,与此同时Tony咬牙切齿地说:“目前还不需要,Friday。”

"天啊! "我很抱歉史塔克先生! !我发誓,两个小时内蛛网就溶解了!Karen建议我这么做,这是对的,我的意思是至少我做了一些训练,你花了一小时多,所以我饿了。Karen建议我做食物,Friday也觉得可以,所以我给自己弄了三明治,如果你想要还有一些,,当然这是你的食物——“这孩子可以在一分钟内说一英里的话。

我真应该检查一下Karen ,他的建议有点过头了。"Tony沉着脸打断Peter。

“她很棒,虽然——安静,Karen……不,不启动瞬间杀死模式。Tony不会改编你,安静点。不!我不会告诉他我正迷恋着——”Peter摘下面具后没再说下去。没有面具的阻隔,Tony注意到Peter脸红了,他发誓他没有在看到少年的美好面孔时呼吸急促。Peter咕哝道: “她有时候有点过头了。”

“迷恋?别回答这个,至少现在不用。我们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。梅

给你打过电话吗?”

“我可能把手机……落在家里了。Peter咬着嘴唇,看起来很内疚。Tony把视线移开,好吧,他移开了视线。这次Tony不禁叹气:“好吧,Friday,调出PeterParker的未接来电。”

 “21通来自May Paker的未接来电和37条短信,” Friday回答道。

“它现在在哪里?”

“你在我的手机上装了跟踪器?” 听起来Peter既不惊讶也不气愤,他只是苦恼地咬了一口三明治。Tony没有回答。

“它在移动,它似乎朝这里来了,Sir。”

 “我们完了,”Peter咽下三明治,“她会杀了我,她会让你把我交出来然后杀了你!斯塔克先生,她会杀了我们,斯塔克先生,因为现在她知道我是蜘蛛侠了,她知道实习都是假的了——”“冷静点,Peter。我们会解决这个的。我们和她谈谈,一起的,好吗——”

“Peter小声地重复着”我们完了。” 

Tony吩咐到:“请她进来。” Tony想他需要喝杯酒,天呐,他需要喝几杯。

 “梅,”当像怒火怒火中烧的深肤色女人从电梯里走出来的时候,Tony向她问候。Tony给自己倒上一杯酒并试着不一口喝掉,他很高兴地朝她笑了起来,“很高兴再见到你。你看起来还是这么动人。喝点什么吗?”

娇小的女人大步迈向他,毫无疑问地,试图把他狠狠地瞪穿。她在他面前停了下来,挥起小拳头,在亿万富翁—花花公子—慈善家Tony•斯塔克脸上打了一拳。

 “你对我的小Peter做了什么?你做什么?你让他去对付那些,那些变态?外星人?变异药?” 他高大一点了但是更内向了,我就知道这很蹊跷!我当初就不该相信你,你会害死他的!对一个孩子做这种事,你在想什么?你给了他一套制服就指望他参加你愚蠢的战斗?他才十五岁!我应该——”她大声喊着,Tony掩着面。当Peter叫住她的时候她停了下来。

 “梅,不……这不是斯塔克先生的错,”梅正要抗议,Tony 看到 Peter哽了一下,然后一股脑儿地把话全倒出来: "我发誓我不是在袒护他!真的,我被一只蜘蛛咬了,不过那不是普通的蜘蛛,梅。这不是很难接受,对不对?这世界上有超级英雄、超级士兵、超级反派和变异人。我们还不知道那只蜘蛛是哪里来的,但是我们正在研究,虽然这有点困难,因为大家现在都擅长隐藏。这和斯塔克先生没有关系……我在遇到斯塔克先生之前就在打击犯罪了,对此我真的很抱歉。斯塔克先生只是来,来指导我,他给了我更好更安全的制服。我只是——请别怪斯塔克先生。他只是在做他认为正确的事。”

Tony试着不和Peter对视,但实践起来太难了。他能感觉到自己加快的心跳,因为,还没有几个人,不能说是很多,为他挺身而出。那一刻,他由衷地感激这孩子出现在他的生命里。他把目光从Peter 身上移到 May身上,但是她仍然看着Peter。她背对着他但他能察觉她的肩膀开始颤抖。Tony在过去人生里崩溃过太多次,他看出她正在经历这种时刻。

 “我只是……我真的不想失去你,Peter。”梅姨的声音颤抖着但听起来很坚定。“在一切发生之后,本……你父母,我不能再失去你,Peter。我不能了。我,我不知道——”她抽泣起来,Peter走过去环住她。他开始用平静舒缓的声音安慰她。托尼把这当作离开的契机,他也这么做了。他尽可能安静地溜进电梯,来到他的实验室。

 “Friday,等他们结束或要我出现的时候就通知我。他听起来很疲惫。他甚至没为那拳发火,这是他罪有应得的,他把那孩子的生命置于险境。但他知道,就算他真的拿走了制服,对方也不会放弃打击犯罪的新生活。穿着他的制服,Peter现在比穿儿童睡衣时更安全。不过,Tony仍然感到内疚。

 “梅•帕克要走了,Sir。”Friday的声音在安静的实验室里响起,似乎已经过去几个小时,但实际可能只是几分钟。托尼马上放下手头的事。"Peter Parker想知道你在哪儿。我要带他到这里吗,Sir?”

“好的,” Tony紧张地说。他怀疑着为什么那孩子没有和他的姨妈一起离开,然后想到她可能只是在等Peter来告诉他他们不会再见面了。这个想法使他的喉咙哽咽。

一分钟后,当Peter走出电梯时,他还没做好准备接受这个消息。出人意料的是,Peter走到他跟前,伸出双臂搂住他。Tony意识到自己正接受着这个拥抱,即使他现在既紧张又尴尬。在他强迫自己开口之前,Peter开口了。他的声音,即便有点闷在托尼的胸口,仍然听起来很疲惫,“她离开了……她现在明白一点儿了,也不怪你。她说她今晚想一个人呆一会儿。我可以呆在这儿吗?没关系,如果不行,我可以…我可以去Ned或者其他人……”

“不,”Tony答得有点急。他感觉脸上微微发热。他把自己从彼得那里拉回来,一口气说道:“没有。”你可以留在这里。去吧,你一定累了。你可以在我的客房留宿。

“非常感谢,斯塔克先生,” Peter抬头看着他,他睁大了通红的眼睛,“疼吗?”

Tony想了想他是什么意思,然后才意识到Peter在说他的眼睛。Peter犹豫地伸出手去摸他的眼睛,但Tony阻止了他,他迅速抓住了Peter的手。他试着无视握住Peter的手时那股直达脊柱的战栗,他虚弱地笑着说,“哦,你说这个吗? 我很好。我忘了冰了,就这样。呃,不管怎样,你该走了。

Tony放开Peter的手,年轻人点点头,微微脸红了。他转过身,把Tony留给那堆机械。

Tony很庆幸被单独留下。他也很庆幸那孩子会留下来。他就这样——他甚至没发觉。他在自己意识到之前就笑了。Peter将会留下。他会和Tony呆在一起,因为他姨妈允许了。不只是今晚,Tony在脑子里重复着,彼得不会离开他了。

突然之间,托尼震惊地意识到他有多么不想失去彼得,以及他为什么这么想。他的笑意开始褪去了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感谢大家的支持,出错的上一版第三章已删,再次重发,幻影大家捉虫,依旧等待授权中......

原作者: WoberrsJackson

AO3原文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1517435/chapters/25848726
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